close
小二下學期結束的那年暑假,爸爸把賣掉山羊的錢在台東市郊買了一間矮平房。
終於我們一家人有了一間屬於自己的家,雖然它不是新的,雖然它只是小小的二十初坪。

在多良山上生活了那麼多年,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離開我的鞦韆、離開我的大海、離開美麗清新的山野。
縱然有那麼多的捨不得,小孩子的心總是雀躍的,因為我們的新家,因為熱鬧的城市。
爸爸仍舊選擇了一個離家近的學校工作,方便就近照顧我們一家人的生活,而我們也不例外的在爸爸工作的學校就讀。
坦白說,我不快樂,因為比較。
我知道我的家不是個富有的家庭,爸爸是軍職轉公職的公務員,而我的班上有許多都是老師們的小孩,他們都愛比較。
我從來不敢向爸爸提起我想要什麼,看著別的小朋友都有漂亮的洋娃娃和美麗的洋裝,我愈來愈嫌惡自己的什麼都沒有,但是我不怪爸爸,只是心裡羨慕,羨慕而已...。
我的心裡真的好想要一個『洋娃娃』,就算是舊的也好,只要能有一個陪我玩、陪我睡覺的娃娃就好了。
我試著用鉛筆在白紙上畫著我夢想的娃娃,可是為什麼我畫的娃娃這麼醜呢?
我努力一遍又一遍的畫著,總是畫不出一個像樣的圖案,我傷心的趴在桌上哭了起來。
『姐,姐!你為什麼哭?』妹妹疑惑不解的推著我的肩問著。
才小一的妹妹拾起我丟在地上的白紙看了看,她說:『姐,你要畫紙娃娃喔?』
『巷口的雜貨店有賣一整張的紙娃娃耶,姐。』
『給你一張,我們等下來玩好嗎?』妹妹很開心的說著。
『你怎麼有錢買這個?』我好奇的問。
『劉伯伯買給我的!』妹妹回答。
天呀!爸爸有交待不可以親近那個劉伯伯,聽說他很喜歡摸小女生的屁股。
『他有摸你屁股嗎?』我焦急的問著妹妹。
『沒有啦!他沒有摸我屁股,只是牽我的手而已。』妹妹一派天真的回答。
『下次不可以再和劉伯伯要東西囉!不然我要跟爸爸講!』我嚴厲的瞪著妹妹說。

好漂亮的娃娃喔,真的好漂亮,雖然是紙做的,但是在我小小年紀的眼裡看來,那就像洋娃娃一樣的珍貴,而且也可以換衣服、換鞋子、換身上的配件。
只要將那突起的小小一塊,夾穩在紙娃娃的肩上,娃娃馬上就變成美麗高雅的公主。
只要功課寫完的時候,我就會把我的寶貝盒拿出來,裡面睡著我和妹妹三個美麗的小公主,隨著我們自己想像的劇情,紙娃娃就會化身任何一個角色,陪我們渡過一個又一個歡樂的時光....。
當時的我,心底常常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在說著:
『如果有一天,我長大當了媽媽,我一定要給我的寶貝有一個美麗又漂亮的洋娃娃,不是紙娃娃,是真的洋娃娃.....。』

(By 輕羽 2004/10/28 pm0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