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5813_1.gif

小公主紅著眼,她才剛哭過。
只為了一小杯的巧克力牛奶。
我躺在她身邊拍著她的背背,輕輕的安慰她,要她別傷心。

『想哭就大聲哭呀,寶貝』我哄著她。
看她強忍著淚水,用著被角擦拭快溢出眼眶的淚水,我的心好....酸。
『對不起,寶貝。是媽咪害妳被罵的,真的對不起...。』
小公主終於放聲大哭,她把我抱的緊緊,小小的肩膀在我的懷裡一陣又一陣的抽動。
『咪,拔比好大聲,好大聲,他都不喜歡我。』
『還有姐姐也是,她都愛罵我,不跟我玩。』
『丫罵也是,她也不喜歡我,都說我不乖。』
『咪,你也是,你生氣也會罵我,我好害怕,你還會打我的手....。』
小公主一股腦把心中的委屈哭著說出來,我只是抱著她拍著她,口中不斷的說:『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拔比不是故意要罵你的。』
在她慢慢止住淚水後,我試著解釋剛剛她被老公罵的原因。
『因為你還在咳嗽,醫生說你不可以喝冰的,所以拔比才會生氣。』
『牛奶不是冰的,它已經不冰了,咪。』小公主疑惑的抬起她的小臉看我。
『拔比不知道牛奶已經退過冰了,他剛回來看到桌子上的巧克力牛奶瓶,以為你喝冰的,所以他才會那麼生氣。』
『你不要再難過了好不好?都是媽咪害你被罵的,對不起。你不要生氣好不好?』我嘴裡說著跟小公主道歉,但是心裡很...痛。
她摸摸我的臉說:『咪,沒關係...。』
『我愛你,寶貝。』
『明天早上再給你看"風之谷"好不好?』
『真的嗎?謝謝媽咪,我好愛你喔。』
她終於破涕而笑,而睫毛上還沾著剛剛的淚珠。
『晚安』我親著小公主的臉。
『媽咪,晚安。』
幫她蓋好被子,我側身躺在她身邊,心情很複雜。
外面的風雨很大,他並沒有比較早回來,反倒是一進門就因為小公主的巧克力牛奶而大發雷霆。
什麼都沒問清楚,就莫名的大吼大叫,真的只是因為一杯巧克力牛奶嗎?
我還來不及解釋,他就對我大叫說:『我在教小朋友,你插什麼嘴?』
他近似歇斯底里的大叫,把我嚇了一大跳。
我心裡在想,是什麼原因讓你這麼失控?
『牛奶已經退冰了,小朋友肚子餓,她只喝了一小杯。』
說完這句話,我把嚇在原地不敢動,也不敢吭聲的小公主帶進房間,沒多久又聽見你用力的甩門出去。

巧克力牛奶,一直是大小公主的最愛。
因為她們愛喝,所以你會定時的去賣場買回來放在冰箱裡,算是對她們的一種討好。
你會難過嗎?
當你看見小公主的眼淚時,你不會心痛嗎?

冰涼的巧克力牛奶,是甜的。
可是小公主喝下肚的那杯巧克力牛奶,摻入了她的眼淚和委屈,那是『苦澀發酸』的味道呀.....。

(By 輕羽 2004/12/04 am0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