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個星期前,為了要參加小公主的校外教學活動,我可是拚了命要把所有的業務和出口文件作完,免的魯小小的播司,找到不讓我請假的藉口。

因為一定要勢在必得,而且我已經答應小公主的小小請求,所以我一定要像丫國公司他們的全球化承諾一樣--『使命必達』。

連下了幾天的小雨,氣溫也愈降愈低,終於在昨兒個夜裡,知道從今天開始會愈來愈冷,一直到2005年的元旦,會冷到最低點。=.=

我在睡前把尿鐘設在七點,深怕一個兒不小心,又睡過頭,我肯定會被小公主的眼淚淹死。
也許是這個原因,我睡的不太安穩,一直睡睡又醒醒的。
六點多一點,我就已經清醒待命,準備要赴戰場..呃..不是啦..是要去參加校外教學啦!
清晨六點多,屋外的雨下的稀哩嘩啦的,心裡暗暗的大叫一聲『不妙』(敗託喔..我可不是叫那個賈不妙啦!!),心想今兒個的校外教學,肯定是在淒風慘雨裡度過的。
果然不出輕羽半仙所料,到達學校時,原本小停一下的雨絲,又漸漸地飄起雨來,尤其在上車前,雨已經下的又急又狂了。
儘管如此,小朋友興奮喜悅的心情,一點也不被這壞天氣所影響,一整車都是小朋友的嬉叫聲,而小公主則是頻頻問著:『到了沒,到了沒...。』

九點四十五分,我們準時到達了國立台北藝術教育館,才一下車,就感受到台北師範學院的學生們的熱烈歡迎,因為十點整,我們就要欣賞由台北師範學院表演的兒童戲劇年度展--奇幻樂園。

(↑↑↑上圖為:台北師範學院表演的兒童戲劇年度展--奇幻樂園)
很有趣的是,和我們一同進場觀賞的還有其他學校的小朋友,每一個小朋友和家長們,都要在左手上圈著入場門票--彩虹票,還要經過剪票的手續,才能入場。
小朋友們真的就是那麼天真無邪,隨著劇情的轉變,還會眾口同聲的喊著:『不要!不要!那是假的棒棒糖,不可以被他騙了...。』
小娃兒們看的津津有味,我可是看的昏昏欲睡,實在是....太早起了!又加上表演廳裡的冷氣吹的很舒服,就當我想狠狠地給它睡下去的時候,表演結束了,只好又強打起精神來,準備往下一關--植物園--走去。

有件事,我得先要說明一下,這次的活動一共有十位家長共襄勝舉。根據老師們的官方說法是,因為家長的報名人數超出,所以他們用抽籤的方式抽出家長人選,於是今天參與的家長,一個人要看顧三位小朋友(含自己的小朋友在內)。
當我知道我還得幫忙照顧二個小女生時,我的頭更痛了。幸好這二位小女生,一路上還很聽從我的指揮,據她們二位的呈堂證供是說,因為她們很喜歡我說話的聲音。=.=
將近中午時分,太陽公公小小露臉了一下下,原以為它會把惱人的烏雲和雨滴趕跑,不過咧,真的是天公不作美呀,才趁著放晴的機會,準備吃午餐的時候,壞心的雨天使又開始搗蛋,突然下了一場大雨,害大家顧不得吃點心,就趕緊幫小朋友穿上雨衣,跟著老師們找尋避雨的地方。
就這樣,我們這麼浩浩盪盪一群大人小孩的隊伍,穿梭在植物園裡,沒一下子,帶隊的老師分不清涼亭的方向,我們就降子一下東走走,一下西看看。
突然一個微胖的條杯杯,出現在我們前方不遠處,李老師趕忙上前詢問他:『請問,最近的涼亭在哪裡?』
於是,我們就隨著條杯杯的帶領,來到了......派。出。所。

是的,沒錯!不要懷疑!
我們四十二個大人小孩,就這麼樣的進了植物園裡的派出所。

『咪~我們怎麼會被抓呀?』小公主小小聲的問我。
『對呀!丫宜,我們又沒有亂丟紙屑,又沒有偷東西,為什麼會被抓?』小宜欣也問我。
嘿嘿嘿,我臉上粉監介的可以畫出小丸子的三條垂直線,這下該怎麼解釋咧?
幸好我天生伶俐又慧黠,馬上閃著我那長長又濃密的睫毛,對著我面前的三位小朋友說:
『我們不是被抓喔!也沒有做壞事喔!』
『是因為下大雨了,警察叔叔怕小寶貝們淋雨,才破例請我們去他們的辦公室躲雨喔!』
『不是只有壞人才可以進警察局喔!』
我趁著這個機會,糾正小公主和小朋友的想法,不是所有的警察都很凶惡的喔!
從植物園離開後,時間差不多是下午一點半,我們又直接走到了植物園附近的林業陳列館。
館區特別為這麼小的小朋友播放自然生態影片,不過這時候,一些習慣午睡的小朋友們,才坐在椅子上休息沒多久,就紛紛睡倒了,連我也不例外。我真的就這樣的睡了快四十分鐘,真是糗到家囉!^^|||
嗚~氣溫愈來愈冷了,好想回家躺在溫暖的床上睡覺喔.....。>_<
在陳列館二樓裡,有一個很特別的藝術展,是二位殘障人士特別展出的紙雕和樹皮雕藝術,從小動物到花兒、草呀,都被刻的栩栩如生,只可惜小朋友們還是太小了,還不懂什麼叫做藝術,只會好奇的想要摸摸看那些美麗的作品。
為了防止他們三不五時伸出小小『鹹豬手』來偷摸那些作品,我們這些媽媽奴婢們,不時得要睜大眼睛,看好自己的責任名額,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讓他們成了小小破壞王,那我可賠不起咧....。

時間是下午的三點整,我們終於坐上回程的巴士,折騰了一天,不管是大人或是小孩,都快累癱了。
小公主也在上車後,馬上倒在我懷裡,沈沈的睡去,連到了校門口,還是叫不醒她,只好讓我背著下車,回到教室去。

雖然,台北的天空常常下著大雨,但是在雨中進行校外教學的活動,對我而言還是覺得很新鮮很有趣。
一回到家,先趕快和小公主一起泡了熱水澡,一身的疲累也去了大半,她的臉因為泡著熱水,透著淺淺的嫩粉紅,她抱著我說:
『咪~謝謝你!我好開心喔!』
唉喲~~我說女兒呀!你很開心,我可是很委屈的咧!
你就像個高高在上的格格一樣,而我咧?我就像伺候格格的奴婢一樣,任你使喚差遣咧.....。
不過,只要格格開心,老的我也沒有任何怨言啦....。^_^

(By 輕羽 2004-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