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身高183的『補辣得兒』,今年三十歲。
他出生的時候,我才六歲,但是我仍記得我娘生他的那一天的情形,而且記憶深刻。
因為那天黃昏,我家飄著一陣又一陣的麻油香.....。

我親愛的爹,老來得子,對於唯一的男丁,想必是疼愛有加,寶貝的不得了,相對的我非常嫉妒我的『補辣得兒』,因為他讓我感覺到失竉的滋味,我一點也不喜歡他,只要爸媽不在身邊,我就會挾怨報復,一吐心中的不快!

小時候,家裡養了一群山羊,也種了一些梅子樹,所以每當產季時,我親愛的娘就會用新鮮的梅子釀了一桶又一桶的梅子酒,酸酸甜甜的真好喝!
有一天,我爸和我媽要去市區吃喜酒,爸爸交待我要照顧弟弟和妹妹,還跟我說弟弟哭的時候要去隔壁找李老師,請李老師幫忙泡牛奶。
雖說當時我已經唸了小一,對於我那個愛哭又愛流比涕的『補辣得兒』還真是愈看愈不喜歡,雖然心裡極不願意照顧他,但是我還是很假仙的做出長姐如母的樣子,還真有一副大人樣咧!
嘿嘿!爸媽不在家,我最大!
於是我偷偷打開吃快完的梅子酒,一個人很開心的吃著酸酸又甜甜的梅子,嘴裡還不時的說著:『好吃好吃,真是好吃哇!』
『幹嘛?你要吃喔?』
我看到有一個小孩,搖搖晃晃的走到我身邊,看著我直流口水。
看著桶子裡的梅子,再看看我的『補辣得兒』,他已經流了一堆口水,我很不情願的把桶子裡的梅渣渣挖了一些出來,一點一點的餵著他吃。
看他很開心的一口接一口,我把所有的梅渣渣都挖出來,再把他抱到床上,一口一口的餵,直到他滿臉通紅,我才覺得大事不妙了!
怎麼辦?怎麼辦?他的臉怎麼那麼紅?
臉臉怎麼那麼熱?
我趕緊把他弄躺下來,他還真的馬上就閉眼睛耶!
嗚~~怎麼辦呀?
左想右想, 為了怕爸媽發現,我只好和他一起躺著,打算來個什麼都不知道。
沒多久,我也昏昏欲睡,真的就降子睡了.....。

『珊珊,珊珊!』我感覺有人在叫我,可是我好睏哪!
『啪!』一聲清脆的巴掌聲,打在我的屁股上,我痛的唉叫起床。
『你給弟弟吃什麼?』我娘凶惡的問我。
『沒有哇!』我打算來個抵死不承認!
『你看他的臉紅成那樣!難不成發燒了?!』我爸驚怕的問我。
『他....他沒有發燒啦!』我低頭小聲的說。
『你老實說,我不會罵你!』我爸好聲的勸我。
『........』我不敢講話。
我媽一直在旁邊拍著弟弟,只見他小臉通紅,昏沈沈的睡著。
『你給弟弟吃什麼?』我爸真的耐不住性子,拿出棍子凶惡的問我。
眼看那麼粗的棍子,我真是嚇呆了,忍不住紅了眼眶,好想哭。
『我說實話,你不要打我,好不好?』我抬起小臉一臉驚恐。
『好!』我爸點頭回答。

『我給他吃梅渣渣啦.....』我一邊哭一邊說,好似自己才是苦主。
原來,我的『補辣得兒』,不是發燒,而是...............醉了。

每當我想起這件童年往事,就會想起我弟那張紅到不行的臉,以及酸酸甜甜的梅子......。
唉喲!人家真的不是故意的嘛!
真的啦.....。
(By 輕羽 2005-0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