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主似乎從小就很會講冷笑話,或許是童言無忌吧,家人總會被她天真的話語逗的又好氣又好笑。



話說幾年前,大公主才剛上中幼班的那一年的中秋前夕,我最愛的父親因為心肌梗塞而離開我們,我帶著大公主和未滿一歲的小公主回娘家,送父親人生的最後一程。
當時,大公主不知道疼愛她的爺爺去世了,她只是不明白,為什麼爺爺一直睡覺,都沒有醒來?
後來,我對她說,爺爺上天堂當小天使去了,他會在天上保護我們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她似懂非懂的點頭,看著天上的星星,問我:『每一個星星都是天使嗎?』
有一天假日,大公主和丫咒(老公的丫媽)坐在客廳裡看卡通,大公主竟然用台語和丫咒聊起天來了。
大公主:丫咒,哩嗚跨跪西郎某? (曾祖母,你有看過死人嗎?)
丫 咒:嗚哇!(有哇!)
大公主:哇某跨跪吶,就想咩跨買吶!(我沒看過吶,好想看看喔!)
丫 咒:肖耶!嘿嗚瞎咪后跨?(神經病!那有什麼好看的?)
大公主:丫咒!某...哩西后哇跨,後某?(曾祖母,不然...你死給我看,好嗎?)
當年的大公主四歲,她的曾祖母八十八高齡。
幸好,老公的丫媽不介意大公主的童言童語,還把這段對話當寶似的,想到就講一遍。
相差八十多歲的一老一小,還真是有趣呢!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