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10-57340032.jpg
(圖片來源:Google 網路搜尋。)
 

清明節快到了,打算這星期六回去看看爸爸,雖然他走了快五年,我還是一直覺得他就在身邊。
每次回家,我有時還會忘了他已經離開的事實,還是會習慣的叫:『爸!我回來了。』

不知道,大家相不相信人死後的感應呢?
本來,我一直都不相信,可是我在爸爸的身上感受到了這一切。
我並不害怕,畢竟他曾是最用心愛我的那個男人。

爸爸過世前,似乎已感受到自己時日無多的訊息,尤其在過世前幾日,我每次回家,他都要跟我交待一些事情。
例如:他的錢放哪?什麼東西放哪?.....


有時候,他會一個人坐著發呆,然後莫名其妙的流下眼淚。
我問他:『你是不是想回家?』
他什麼也沒說,只是點點頭。


出事的那天,醫生急救無效後,我和弟妹們直接決定把他送回台東,生前他來不及回去,這次說什麼都要帶他回家。


爸爸的一生都很節儉。
也正是這樣,他才能夠把我們姐弟三人拉拔這麼大,只要我們開口,只要他能力範圍內,他都會供應我們。
爸爸的這種性格,就連我們在為他辦理身後事時,他也堅持不鋪張也不浪費。

我還記得移靈回台東的隔天,我和弟弟去挑棺木和骨灰罈時,我對著在冰箱裡睡著的他說:『爸,我帶你去挑棺木和骨灰罈,你要挑你喜歡的喔!不要怕花錢!』
當我們到了禮儀公司的時候,我和弟弟相中了一個頗為昂貴的棺木,我就要弟弟擲錢幣問爸爸是不是喜歡,結果連擲了三回都是『不要』。
我又問他:『因為太貴了嗎?』
他竟回我:一正一反的『是。』

同樣的,在挑骨灰罈的時候,我也看中了一個很高雅的罈子,雖然價格不菲,我想他應該會喜歡,怎麼知道又跟剛剛一樣,他同樣說:『太貴了,他不要。』

這就是我的父親,一個一生都很節省又不浪費的好男人。
他很節儉,他是我爸爸。
我一直都很愛他。

-------------------------------------

☆心情點播☆--牽手(電影『喜宴』片尾曲)


 

arrow
arrow

    輕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