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羽原創,請勿任意轉載。文字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第一次見到他,是在2000年的921。
那天,是他的生日,也是921大地震後滿一周年的日子。 




雖然我們在ICQ上已經熟的不能再熟了,也聊過了好幾個月的電話,但是我們約定好了要在這一天見面,在這之前就算彼此心裡都很想見到對方,我們還是得強忍住心中的思念,默默的等待921那天的到來。

因為921這特別的日子,我總是習慣的叫他921先生。

要見面的前一天晚上,我緊張的睡不著覺。
因為有太多太多的不確定感和害怕在心裡翻攪,有種很想就乾脆放棄不去的念頭,可是心裡又有那麼些的期待,就這樣我失眠了,一直到天色發白。

早上八點半,我依約準時的到達他住處樓下。
我用力的深呼吸,鼓起勇氣,打了手機給他。
只是,電話聲響了許久,竟轉入了語音信箱。

『不會吧?』我心裡驚恐著。
天呀!我真的想哭。

就在我的眼淚快要掉出眼眶時,突然有人往我肩上重重一拍。
我猛然回頭,只見一個陌生男子站在我身後,對我微微一笑。

這就是我和他的第一眼。
他很狡詐,我很狼狽。

坦白說,他的外形、身材和我心裡所預想的是完全相反的。
之前的交集,都是透過電話來想像他的人、他的臉、他的身材。
初見他的第一眼,我實在很難想像眼前的這個人是和我日夜交談的男人。
面前的他,身材不算高,體重也不輕,但是他的眼睛很迷人,微笑很溫暖。
他不是帥哥也不是猛男,但是他看起來很順眼,平凡的令人舒服!

我很喜歡面前的他,很紳士很體貼。
雖然事隔這麼久,我透過文字描述他的人,我都還是忍不住想邊敲邊笑。

他從來沒和我提過,他對我的第一眼有什麼看法,就算我用武力威逼或是撒嬌耍賴,他就是不說。

每當我一提起這個問題,他總是說:『我就是被你那要哭的表情和你的雞排蛋騙走的啦!』
真是這樣嗎?我也不知道。

說到雞排蛋,我就小小的說明一下雞排蛋的由來好了。
921那天,我並有跟家人說我請假,所以我還是如往常一樣的出門上班。

每天早上,我都會先去美而美把全家人的早餐買好,火腿蛋、鮪魚蛋、雞排蛋、漢堡蛋....就這幾種口味換來換去。

所以,為了不讓家人發現我沒去上班,我只好把早餐一起拎出門了。

那天,他和我約好要見面時,他剛起床,來不及吃早餐,就先到樓下躲起來等我。

相見之後,他先帶我回他的住處。

在電梯裡他瞧見我手上的早餐,順口就問我:『你怎麼知道我還沒吃?替我準備的呀?』
哇咧!他會不會想太多呀?

不過,第一次見面嘛,我也不好意思拒絕給他吃,只好忍痛對他說:『是呀!特地買來給你吃的。』

其實,我的心在淌血,因為我也很餓,看著他大口大口的吃著,只能在心裡暗暗的恨著。

原本我還以為他會把奶茶讓給我喝,結果他是把他喝剩下的三分之一奶茶給我喝,還真的是有一點過份喔。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