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下午,我在誠品買了這本『現在,很想見你』的日文翻譯小說。
雖然,沒有看過電影,但是我仍為了第一段的開場白,莫明的感傷著。
書上寫著:『那裡是往生的人居住的星球。』
『那個星球叫做阿格衣布星。』



昨天夜半二點多,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起身走到陽台,面對著漆黑的夜空,看不到一顆發亮的星星。
連星星都沒有的夜裡,你在哪裡呢?
我連阿格衣布星都看不到,我要去哪裡找你呀?
忍不住,我哭了起來,用力的哭著......
如果你在這裡,請用力抱緊我....
就像以前一樣,我難過流淚的時候,拍拍我的背...
然後對我說:『哭完就沒事了....沒事了...。』

小說裡的佑司,在雨中的森林裡和思念的母親重逢,儘管只是短暫奇異的一瞥,小男孩的心也夠滿足了。
那我呢?
我該去哪裡找你呢?親愛的老爸。
我該去哪裡找你呢?
雖然我己經三十好幾了....
已經沒有清澈如水的眼睛....
看不見你是不是在我身邊...
可是,我好想你呀,好想見你呀.....
如果你在這裡,請用力抱緊我呀....親愛的老爸.....

☆心情點播☆--魯冰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