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班回家,小公主身上還穿著幼稚園的體育服,還沒有洗澡。
『怎麼還沒洗呀?』我捏著她的小臉問。
『因為今天我想跟妳一起洗嘛。』她撒嬌的說著。



吃完晚飯,放好熱水,我帶著小公主進浴室洗澡。
『咪,我有沒有長大呀?』小公主一邊玩著身上的泡泡問。
『有哇,當然有長大呀。』我右手拿著蓮蓬頭開始沖洗她身上的泡沫。
小公主又說:『咪,那我長大了,是不是就可以幫你洗澡咧?』
『丫?幹嘛幫我洗澡?』我不解的問。
『因為,丫罵現在都幫丫咒洗澡耶,咪~~』她回答我。
『丫罵說,她小時候是丫咒幫她洗澡,所以丫咒老的時候,丫罵就幫丫咒洗澡哇!』
『所以,你現在幫我洗澡,等你以後跟丫咒一樣老叩叩的時候,我就要幫妳洗澡哇!』小公主很完整的解釋要幫我洗澡的理由。
『喔~~原來如此呀』我終於搞懂了。
『mimi,可是媽咪現在還沒老叩叩哇!』我笑笑的拍拍女兒的屁屁。
『你總有一天會老叩叩的呀,咪....』
『老叩叩就會走不動,會跟丫咒一樣躺在床上不能動...』
『不能動,就不能洗澡,會很可憐...』
小公主努力的舉一反三,硬是要跟我說清楚以後要幫我洗澡的理由。
『媽咪知道mimi最乖,最棒了。等下媽咪帶你去夜市逛街。』趁著擦乾小公主的身體的時候,趕緊把話題結束,否則一定沒完沒了。
雖然,我的心裡很高興女兒有這份小小孝心,但是,人家也不過才三十好幾嘛。=.=
雖然是不年輕了,但也還沒到老的地步哇。(悶)
難怪有那麼多人說,只要小孩慢慢長大,父母就漸漸老去。
這道理可是一點都不假的咧。
忽然間,心裡竟有一種年華易逝的淡淡傷感.....。
(本blog音樂僅供試聽,不提供下載點&歌檔,請支持正版)
※背景音樂:Loving Is A Splendid Thing(Vocal)--出自三顆貓餅乾繪本音樂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