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期結束前,大公主交了老師指定的功課--童詩《我的快樂》。
雖然文字間平實樸素,倒也誠實表現了孩子內心的感受。
以下是我自己加註OS跟大公主的對話,笑笑就好...嘻!!


我的快樂
(小奴婢答:公主,你的快樂,是我的痛苦耶..) 
如果沒有功課,我就很快樂。
(小奴婢答:如果沒有功課,要不就是你的老師很混;要不就是你把作業藏起來..)
如果永遠是個小孩子,我就很快樂。
(小奴婢答:你是想要我永遠服侍您嗎?太殘忍了啦..)
如果不用上英文課,我就很快樂。
(小奴婢答:那就奇怪咧,不知道是誰每次上英文課都提早半小時去的呀..難道你是去看帥哥外師嗎?!)
如果爸爸買一隻松鼠,我就很快樂。
(小奴婢答:瞎咪松鼠?!之前養的黃金鼠都被你和妹妹養到跳樓求生了..=.=)
如果不用考試,我就很快樂。
(小奴婢答:奴婢惶恐,不管有沒有考試,你都玩的很開心呀,正所謂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更要玩咧...>_<)
如果天天都過生日,我就很快樂。
(小奴婢答:公主,您若天天過生日,那小奴婢不就早生華髮,老態龍鍾了嗎?我還想青春永駐咧...^^|||)
那,你的快樂在哪裡?
(小奴婢答:公主,小奴婢的快樂就是你們乖一點,懂事一點,平安健康長大就好啦...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