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1/31)的下午,我終於踏進『咖啡寮』。
也就是小表弟、小表妹口中常說的都蘭鬼屋。


(從加母子灣拍攝對面的咖啡寮全景。外觀看起來很殘破,真的很像廢棄不要的屋子。)


其實這一、二年,就常經過這間位在都蘭山腳下,面對加母子灣的建築物,因為外觀看似歐式別墅的建築式樣,總以為這是還未建構好的私人房舍。
去年回家去東管處遊玩時,也經過了這裡,隨口問著小表弟和小表妹,他們都異口同聲的說:『大姐,這是鬼屋啦!很恐怖的喲!』
『是嗎?看起來不像耶!』我心裡想著。


初三那天上午,我和弟弟帶著四個小朋友、小阿姨還有輕羽娘去成功海生館玩,路上又經過了這間『鬼屋』,我放慢了速度,特意看了一下大門的標示,原來這間鬼屋是間咖啡館,名叫『咖啡寮』。


於是,我跟大伙說,下午回程的時候,我一定要下車進去喝杯咖啡,看看裡面長什麼樣。



(這就是咖啡寮的正大門,屋頂上有一隻藍色翅膀的蝴蝶。)


下午三點初,弟弟把車停在大門口,讓我們先下車進屋點餐。
當我一推開大門的感覺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別有洞天』。


裡頭昏黃的小燈,綴上窗邊用漂流木或是木板搭配縄索拚湊的裝飾,讓這間『傳說中的鬼屋』更添幾分原始風貌和神秘感。
原來,這裡是一個排灣族原住民藝術家『伐楚古』的咖啡寮。

裡面幾乎都擺滿了利用漂流木所製成的桌子或是椅子,每一樣造型都不同。
我們選了最後面的一個靠窗位子,有點和式的感覺,小朋友對窗邊上雕刻的骷髏手很感興趣,一邊摸著還一邊叫好可怕。


 進入店門前,我仔細看著門口張貼的公告,公告標示著店內謝絕拍照和攝影,所以我只能悄悄的拍著小和室位子上的裝飾。^^|||
因為店裡只有老闆和老闆娘二個人手,再加上愈來愈多的遊客進門,讓他們應接不瑕,所以出餐的速度也變的比較慢囉。
我和媽媽還有小阿姨都點了拿鐵,弟弟和四個小朋友則點了熱巧克力。
據老闆解釋,因為奶泡是人工現打的,一次只能打二杯,所以我的那一杯拿鐵等了許久才喝到口。
不過這等待是值得的,因為這奶泡打的真是又綿又細呀,咖啡的溫度適中,真是可口呀!
店內也有供其他中式餐點,像牛肉麵之類的,也有果汁類的,價錢其實還算公道。
我喝的那一大杯拿鐵才NT$150,小朋友喝的熱巧克力,好大一杯也才NT$60呢。


再說到店裡的裝設,因為不能拍攝,所以只能簡單的筆述一下。
就如同我之前介紹的那些,其實有很多都是原住民老闆親手刻的木雕和藝術品,這些藝術品當然也有出售,而且出售金額全都是捐出做公益的喔。


附帶一提,在等待我的拿鐵同時,我一面在店裡閒晃著,看著其他位子的擺設,我忽然發現了一件很怪的事,那就是這裡的窗子是不能關的耶!
於是,我很好奇的跟老闆提問,他的回答真是讓我傻眼。
他回答我說:『幹嘛要關?』
我又問他:『你不怕小偷呀?』
他回答我:『要偷就偷吧。』
哇!這個性果然是豪邁不羈呀!
雖然能拍的照片有限,我還是跑去店裡的WC拍了幾張老闆的藝術品。
尤其是那個猴子的木雕,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還有那個仙人掌的窗台造景,讓我不禁想到,這樣上洗手間會不會很沒有安全感呢?
不過,還真是我想太多了,因為這一面陸上根本是看不見的!因為外面都是雜草叢生啦!哈哈。


(↑上圖:這張也是店內WC裡的藝術品喲!)
二個多小時候,我們八人踏出了店門,在出去前,老闆還給我們一項考驗,要如何開門出去呢!
或許是都市住久了,腦子裡存著太多複雜的想法,欠缺了簡單的行動力。
這一天對我而言,是很有意義的。
在咖啡寮裡,我遇見單純的心。
就像屋子上的藍色蝴蝶一樣,我渴望....自由的飛翔。
無。拘。無。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