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們:
我現在的心情,非常的不開心。
因為,我竟然透過sitemeter的計數,發現了有別人的blog裡全篇抄襲我的文字和影音連結。
這樣的行為令我很不解、很訝異也很沮喪。


坦白說,我並不是什麼文字作家,我的Blog純粹只是一個心情的渲洩和音樂的分享。
當愈來愈多人來到我的blog,跟我分享心情和感覺,那種感覺很快樂,也很窩心。
輕羽不是小心眼的人,當有那麼多人信任我、肯定我,甚至引用我的文章或是音樂,我心裡都是充滿感激的,也是樂於分享和交換的。
雖然,被盜用文字已經不是頭一回,之前也有人直接抄襲我的文字而被其他熱心的部落長發現,她甚至挺身留言給對方,請她註明作者及出處。
不過,很令人灰心的是,對方沒有任何一句表示,就直接把文刪掉。
我想,同是身為文字創作的朋友,一旦發現自己的文字被別人直接刊登,甚至其中的文字被當成了別人的blog title,而且沒有註明作者和出處,在那當下我想沒有人是開心的。但我寧願相信對方不是故意的,只是不小心而已。
我也明白,今天若我要防止拷貝,就算我鎖了右鍵或是全篇文章,還是一樣可以破解。
就像我一直在公告裡重申,請不要跟我連結檔,但我也清楚的知道,網路高手何其多,這種小技巧只能防君子不能防小人。而我也只能無奈的想,因為他們喜歡我的文字或是音樂,所以不小心犯了錯。=.=
最後,我誠懇的呼籲大家,『愛我,請尊重我的創作!』
每一篇文字都是我的心情和感覺,是獨一無二的。
如果,你們喜歡我的文字或是認同我的感覺,輕羽歡迎你們的連結。
我唯一的要求只有『引用或轉載請註明作者和出處』。

同時,輕羽也誠心的提醒大家,請尊重任何部落格及部落長的作品,感謝你們耐心的閱讀和聆聽。


               by  輕羽 2006.0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