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收mail的時候,收到朋友轉寄來的郵件。
驀然間發現,自己曾幾何時竟變成了一個對客戶陪笑的「坐檯小姐」。
郵件上的標題寫著『薪水與人生 』,然後朋友用紅色大字寫著眉批『短文,內容不錯,感同深受,給他四顆星,人生有很多無奈 』


文章內容第一段寫著:
薪水結構可以均分成三等份:
一份是被老闆罵的「遮羞費」, 一份是對客戶陪笑的「坐檯費」, 另一份是加班「賣肝」賺的錢。
聽起來很幽默,但仔細想想,還真的很辛酸。


當我看到這一段的時候,我的心裡不由自主的浮現出一個超...極大&世界無敵的『靠』字。
(請原諒我又粗口了,但是若不大聲的叫,又顯得不夠悲悽!=_=")
你們一定問我:『ㄟ,丫你是在靠什麼東西呀?』
那是因為,作者寫的三等份,我『全都錄』啦!>_<
原來,我每個月辛勤的工作,得到的代價竟如此的『薪酸』咧。


當然囉,這種說法只能算是個黑色幽默,不過卻又如此的貼近我的心坎裡。



再接下來的看到的另一段,對我又是另一重更大的打擊。


薪水與人生,到底有何牽連:
工作像吸血鬼,把我的人生瓶蓋打開之後,插一根吸管, 將瓶子裡的「青春、熱情、希望」一飲而盡。


看到這一段的時候,我心有戚戚焉的說:『天呀!形容的真是好極了。』
如果,讓我知道原作者是誰,我一定要去跟他簽個名,因為這段話正是我現在的心情最佳寫照。


每天早上睜開眼睛,心裡總是不斷掙扎的問自己:
『可以不要上班嗎?』
『好想請假裝病喔?』
如果再想到那永遠都處理不完的訂單、同事間的勾心鬥角和老板尖酸刻薄的嘴臉,心,更沈了。
理智和心情在腦海裡拔河。
終究還是要為了五斗米折腰,然後在上班的途中,計算著等一下進公司後的時候,該用哪一號表情;或是沙盤推演著,該如何迴避老板猙獰的面孔;或是.......。
曾經有的豪情壯志,離我愈來愈遠;而美麗的夢想,也愈來愈小....。 =.="


這就是我的人生嗎?
我問著自己。


毛毛蟲的日子過了許久,我都快忘了自己也是隻會蛻變成有美麗翅膀的彩蝶。
時間慢慢的流逝,年齡愈來愈大,夢想愈來愈小。


改變自己,似乎變成了一件刻不容緩的事情了。


(附註: 信件原文如下)
日期: 2006/6/26 下午 8:25
主旨: Fw: 薪水與人生


短文,內容不錯,感同深受,給他四顆星,人生有很多無奈


薪水與人生


薪水結構可以均分成三等份:


一份是被老闆罵的「遮羞費」, 一份是對客戶陪笑的「坐檯費」, 另一份是加班「賣肝」賺的錢。 聽起來很幽默,但仔細想想,還真的很辛酸。


薪水與人生,到底有何牽連: 工作像吸血鬼,把我的人生瓶蓋打開之後,插一根吸管, 將瓶子裡的「青春、熱情、希望」一飲而盡;三分之一拿來養活現在的自己, 三分之一存起來養活未來的自己, 另外三分之一拿去養活「別人」,所謂「別人」,包括餐廳老闆、KTV業者、服飾店小姐, 還有航空公司與旅行社。


因為工作沮喪必須上館子花錢吃大餐排遣鬱悶; 因為同事吆喝聚會,跑去KTV唱到「騷聲」還吸飽一缸子二手煙;因為「肚爛」升遷不公平,狂買名牌服飾才得以洩恨; 因為想要舒緩工作壓力,跑去小島度假或到香港東京瞎拚,「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假期結束了, 錢也花光了,才發現倦怠感根本沒甩掉。


許多年過去了,薪水與人生之間的比重關係, 越來越傾斜,越來越難懂。


詩人曾經說過,所謂上班族,就是把生命切成一片一片, 每個月,拿去換薪水。


人生自古不管是為五斗米或三斗米而折腰, 實在都是很辛酸,請多珍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