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十二的晚上,我和紅豆有約。
上個星期,她在msn上跟我說她抽到了台北知音送的電影票,要找我一起去看特映會。
因為工作很多,她傳了電影介紹的連結給我,我也沒有開啟它,只是很快的在自己的筆記本裡填上記事。9/12 要跟紅豆去長春戲院看電影;9/13要去亞神唱片聽楊乃文的新輯試聽會。
好不容易在下班六點前把文件做完,把客人的mail回完,心裡想著可以提早一點出門跟紅豆會合。怎知道天空下起了傾盆大雨,伴隨著閃電雷聲轟隆隆地,心裡很是掙扎,不知要騎小白好呢?還是坐計程車好?恰好長工吳小麥在下班前回到公司,於是我就順道坐上他的大銀休旅車往長春前進....^____^
剛好七點整,紅豆已經在戲院門口等我了,她一見到我就說:
『人很多耶,我劃不到好位子,只能坐第一排。』
『瞎悔????第一排?!』我不敢置信的看著紅豆說。
『我第一次看電影坐第一排耶?!你在開玩笑喔?!』
『后~我也是第一次呀!怎麼會知道有那麼多人呀!』紅豆也是百般無奈。
『那我要看什麼片呀?!』趁著我在麥當勞排隊點餐時,我問了身邊的紅豆。
『后~我上次不是有貼連結給你看?』
『我沒點進去看.........太忙了咩...』
這是我和紅豆第三次一起看電影。
記的第一部是看『狼與羊』,再來是一起翹班看達文西密碼,那天也是下雨天。@@
進場時,特意在特映會海報前站了一下,看看今天上映的片名是什麼,原來是『記得童年那首歌』(Two Sons Of Francisco)。
進場後,果然人很多,座位是滿的,那也難怪我們只能劃到第一排,只好忍耐點囉。
電影開場的第一眼,我發現第一排的位置實在是太近了,畫面大的不像話,眼睛裡似乎承受不住那麼寬廣的界限。但很快的,我們就被劇情吸引住,導演詼諧又不失幽默的編排,讓全場笑聲不斷,尤其看見法蘭西斯希望兒子能成為傳唱鄉村歌曲的天王巨星,而堅持著心中夢想的那股傻勁,總會不小心的被他觸動心底那某塊柔軟的傷感.....。
當我看見法蘭西斯拿著全部收成去換手風琴和吉他給兒子的時候,我為他對鄉村音樂的瘋狂痴迷大笑著他的傻。
當我看見他千里迢迢到鎮裡去爭取小孩子就學唸書的機會,我為著他的勇氣佩服著。
生活困頓的他,有著七個孩子要扶養,而在他身後有個全力支持他的法蘭西斯太太,總是為著家庭和孩子們默默的付出.....。
當我看見他為著兒子的夢想而突發奇想的號召親朋好友拚命的跟電台DJ點播兒子的歌曲『就是愛』,讓他們的歌成為全巴西電台點播率最高的一首歌,我也為著他對孩子的愛,深深感動著....。
全片剛好二小時,看到最後才知道原來這是一部劇情片,是根據巴西當紅二重唱、拉丁葛萊美獎得主傑傑狄卡馬哥和路西安諾兄弟(Zezé Di Camargo & Luciano)的真實故事改編。
好久沒有這種感覺,短短的二個小時,又哭又笑的,心裡卻有滿滿的感動。
『記得童年那首歌』(Two Sons Of Francisco)將在9/15正式上映,這是一部非常值得一看的好電影喔,千萬不要錯過了!


(背景音樂: 記得童年那首歌原聲帶--曲目: 離家那一天)
*延伸閱讀: 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記得童年那首歌】9/15 真情傾聽
*延伸閱讀: 記得童年那首歌【Two Sons Of Francisco】劇情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