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Google 網路搜尋。)



2006年的10月16日,是小公主滿七歲的生日。
二年前的這一天,我開始寫blog,開始療自己的感情傷。

七百多個日子,寫了多少字?我沒有計算過。
淚,應該流的不少,VC也喝了不少,我想。

我以為,我好多了。
我以為,時間走了這麼長的時間,心裡面被撕裂的傷口應該癒合了不少。

我努力的生活,努力的試著微笑,努力的學習放下,只希望自己能快樂一些,能勇敢一點。

終究,我還是失敗的。

我以為我可以像外科醫生那樣,只要拿起針線,就可以縫補任何深淺不一的傷口。
只是,繞了這麼一大圈的路程,我不得不承認,我並不是醫生,我只是一個怕痛的病人。

我假裝以為自己縫合了傷口,其實,我只是拿了幾片紗布貼在上面,然後故做堅強的跟別人說:『你們瞧,我的傷口快好了.....。』而實際隱藏在紗布下的傷口,因為被貼的密不透風,而更漸潰爛,終至慘不忍睹。

最近,常會莫名甚妙的喘不過氣來。
他們說,我的心生病了。

明明很難過,我卻還能自在的微笑。
明明在哭泣,我竟還能說這是笑著流淚。
而這樣算不算是自欺欺人的下場呢?

他們說,看我發呆的次數愈來愈多了。
他們說,看我變得愈來愈沉默了。

我困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迷宮裡,轉來轉去找不到出口。
他們說:『別急,靜下心,慢慢深呼吸.......放輕鬆.........』

可是,我已經沒有太多力氣了。
我覺得自己陷落在看不見的深海裡,像個溺水的孩子,愈用力掙扎,愈往下墜落.....。

有很多話想說,只是開不了口。
怕說的太多,讓人覺的煩躁;怕說的太少,又讓人覺得敷衍了事。

對不起,讓你們失望了。
我還是很懦弱,還是很膽小。

我不知道我還能怎樣,只好保持沉默,然後繼續沉沒.....。

夜好深了,我怎麼還清醒著.....。
明天,明天,又該怎麼辦呢?

(試聽音樂曲目:心湖/專輯:寧靜黃水晶/風潮唱片2000/08/25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