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飯過後,小公主吵著我要履行對她的承諾。

什麼承諾呢?
就是要帶她去買白板和什麼CKS擦擦筆。

CKS擦擦筆?那是什麼東東呀?
小奴婢只知道 CKS Airport 或是 CKS Memorial Hall啦!=.=



買完了白板後,又買了一個吸鐵式的白板擦,小公主一臉滿足的笑,小嘴甜膩膩的說:『謝謝媽咪!我愛媽咪!』
唉,明知道這是小鬼的手段,但聽在耳裡,還是覺得非常的欣慰。@@

『Mimi,冰箱的牛奶喝完沒?』忽然想起冰箱裡的鮮奶好像喝完了。
『喝完了。』小公主簡潔有力的回答我。
於是,下了電扶梯,我便拉著小公主往生鮮區移動,買了一大瓶的家庭號鮮奶和一盒的玉米片,這可是公主們每天早上必備的早餐之一。
  

結完帳後,走出冷氣開的超強的賣場,我們就手牽手的,慢慢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咪~牛奶的奶是不是徐乃麟的乃,再加上一個女字?』小公主邊走邊問著我。
『對呀,妳說的沒錯。』嘿嘿,果然是有遺傳到我聰敏的腦袋呀,我在心裡面小小的爽了一下。

『徐乃麟的乃呀~』
『牛奶的奶呀~』
『奶瓶的奶呀~』小公主自得其樂的開始造詞起來。

正當我還沈浸在女兒造詞的樂趣中,忽然聽見了一句晴天霹靂的詞兒!

『奶頭的奶呀~』

媽呀!我沒聽錯吧?!
這是從小公主嘴裡講出來的嗎?OH MY GOD ))))))
我不自覺地叫了一聲『呃....』

『Mimi,你怎麼會造這個....呃..那個....嗯....奶頭的奶呀~』
熊熊叫我這麼正經的講這二個字,我還真的是非常地不自在呀!

女兒撇頭看了我,想了一下說:『媽咪你也有哇~』
呃....這個嘛.....還真的不知道怎麼接下去,只好以不變應萬變。

『是....是啦,嗯哼,媽咪也....』
『我也有哇~狗狗也有哇~貓咪也有哇~』還好小公主接的快,我看我還真的不知如何回應呢!(泣ing)

好吧,既然大家都有,那我就繼續問下去.....

『還有呢?』
『駱駝也有哇~羊咩咩也有哇~』
『那魚有沒有哇?』我問小公主。

『鯨魚和海豚好像有吧?』
『其他的魚太小了,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奶頭~不知道魚寶寶要不要吸ㄋㄟㄋㄟ....』小公主不確定的回答我。

『因為我們都是哺乳類動物,所以,我們出生後,都要喝ㄋㄟㄋㄟ.....』
趁著這個機會,我簡單的向女兒說明了一下這個關於『奶頭』的問題。

『咪,你講錯了啦~是吸ㄋㄟㄋㄟ,小寶寶一出生是用吸的,長大了才會用喝的啦......』

喔喔喔~被糾正了吶!真是好羞呀~~~~~~~


後記:

看著女兒熟睡的臉龐,單純乾淨的睡相,有著所有孩子們都擁有的天真。
曾幾何時,那個被叫做『赤子之心』的單純,是否早已被歲月的洗禮洗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