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傍晚六點多,坐在內科加護病房外的椅子上,看著流輪換穿隔離衣的其他病患家屬,臉上大多顯著擔憂不安的表情。

門,開了又關;關了又開。
我想,那是一道生與死的界線。



『為什麼我不能進去看阿咒?』
『醫院規定的呀!不滿十歲不能進去呀~』
小公主懂事的抱著我,靜靜的流著淚。

『妹妹不哭,阿咒要去當小天使了,就不會再痛痛,也不用一直躺在床上了。』
我拍拍女兒的肩,小聲的告訴她。

『咪,也會當小天使嗎?』
『會呀,等我變老的時候,也要回天上當小天使喔~』

『我不要,我不要.....』小公主這次哭出聲音了。
『那還要好久的事,媽咪還沒有老吶~』
我親親女兒的臉,聞到她頭髮上的蘋果香,清清地,淡淡的。

探病時間已過,其他家屬一個個離開,冷清清的長廊,迴盪著莫名的肅殺氛圍。

牽著女兒的小手,我在心裡對著病房裡的奶奶說著:
『放下牽掛,好好的飛吧.....少了病痛的身軀,不再有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