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大公主KiKi拿聯絡簿給我簽名時,順手拿了一張『國中入學通知單』的表格,要我簽名。

『媽咪,你七月七日會陪我去報到嗎?』大公主問。
『嗯....會呀。』
(不知道什麼理由,我情緒突然變的很激動)




把大小公主趕上床後,我一個人呆坐在房間裡,百感交集。

KiKi長大了。
小六生,已經有158cm的身高,該算是個小女人了。
開始愛打扮,有喜歡的偶像,不知道有沒有『暗戀』的對象。Orz

她現在也有屬於她自己的同儕交友圈,偶爾也會和同學出去逛書店,吃東西。
最近,她也開始寫起自己的『心情日記』,而且還很正經八百的告訴我:
『媽咪,你和妹妹都不可以偷看喔!』
(ps. 有鑑於之前小公主偷看大公主日記,還很大聲的公布出來後,這回大公主是買了上鎖的日記本,以防小公主的偷窺。XD)

大公主很多小小的改變,我看在眼裡,難免心有忐忑,卻還是要故做鎮定,而且告訴自己要相信她。

青春期呀,我也曾經有過。
只是,當年的角色已經轉換成做媽媽的角色,我終於可以了解當時父母的心情了。

失落感,油然而生。
真的是有一點莫名其妙,也有一點心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