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去完永和,順路去跟同事拿了一台17吋的LCD,這樣加上主機就可以把桌電組起來了。(真是太完美了
幸好,沒有遇上雷陣雨,一路上還不至於要跟大雨賽跑,只不過雖然有飄雨,天氣還是很悶熱。

才到家沒多久,水才喝了一口,小公主就跟我說:『媽咪,我檢到一支手機喔~ 』

『喔喔,真的嗎?在哪裡檢到的? 』我一副不可置信的問著。

『在學校附近的停車場那邊,不過那時有下雨,手機掉在地上是濕的喔~ 』小公主一邊喝著巧克力安恬,一邊說明經過。

『手機呢?我看看... 』
『在電腦桌上面,而且喔.... 那是L.G的手機...』小公主說。
『掉手機的人應該會很心急吧!我們趕快聯絡手機的主人....』

打開了手機的通話記錄,我看見了二組電話是通話次數較頻繁的,我猜想應是親人,要不就是好朋友之類的。
我先打了陳小姐的電話,可是手機主人已經將電話限制外撥了,而且手機本身快沒電力了。

我拿起家用電話,再次打給陳小姐,可惜沒有回應。
只好再打另一位王先生的電話,這回響了很久,終於在我想放棄的那一刻,接通了王先生。

『請問是王先生嗎?』
『您好,我就是...』耳邊傳來低沉的嗓音。

『我女兒下課放學途中檢到了一支手機,應該是你朋友的。』
『呃....我的朋友很多耶,不知你在哪裡檢到的?』

『在景美。』
『景美?! 這....我不知道耶...因為我本人在台南教書...』似乎,這王先生大概以為我是詐騙集團了吧。XD

說時遲那時快,我靈機一動。
『王先生,你有朋友拿L.G的手機嗎?背後是橘色的,有些褪色了』

『啊~~那是...我。老。婆。的....』這下終於找到失主了,哈哈~

終於,幫這支手機找到回家的路了,相信王太太一定也很心急,不過,她還是很聰明的,發現了遺失手機就趕緊掛失,萬一這手機給其他有貪念的人檢走了,如果只是單純拿走手機就算了,但如果很壞心的盜打電話,那可就會白白的花上一大筆可觀的通話費呢!

最後,我為了奬勵小公主的拾物不昧的精神,就帶她去買她愛喝的鮮奶,也告訴她說,她真的很棒,媽咪以她為榮,為她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