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友情插圖/出雲。版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使用!)

『你們.....怎麼...找到這裡的?』青太太應該是嚇了一大跳,當他看見我們四人出現在她家門口時。

『有人告訴我們,你們搬到這附近....』小麥麥回答。

『是誰呀?』青太太很想知道誰是深喉嚨。

『反正認識你們的朋友不少...』小麥麥避重就輕的回答,不過我心裡也滿想知道那位深喉嚨是誰。^^|||

『坐呀!你們大家坐....』青太太招呼我們,並拿著飲料給我們喝。

『你們這幾天好嗎?有沒有什麼事?』我表達心底的關懷。

雖說青仔大不說一聲就烙跑,但是這幾年跟青太太的互動還算不錯,她是個愛家的女人,我想她一定承受了不少的壓力。

『我.....唉.......』青太太欲言又止,似乎有什麼話開不了口。

『他們有沒有來找你麻煩?』我又問。

『目前還沒有,可是我覺的很對不起你們公司....我先生他.....』
青太太紅著眼,語帶哽咽。

『有什麼事都好商量,青仔大這樣一走之了,我們都很訝異,因為這不像是我們認識的青仔大。』小麥麥語重心長道。

『對呀,我們實在很難想像,他這麼愛小孩,孝順父母的男人,會這樣把家人丟下,真的不像我們認識的青仔大.....。』我又繼續說。

『他什麼都沒有說,只說心情不好要出去走走,隔天就帶了一個小行李箱就出門了.....』青太太面無表情的回答。

『青太太,我們來找你,不是來跟你討債的。只是基於一個朋友的立場,來關心你,希望你們平安無事。』
『而且,我們不是討債的人都可以知道你住在這裡,那你想他們會不知道你住哪裡嗎?』
我和小麥麥採柔性勸說,希望青太太能把知道的實情告訴我們,以免造成更大的傷害。

『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青太太還是堅持她什麼都不清楚。

『好吧!我們也不強人所難,如果青仔大有和你聯絡,麻煩你轉告他,請他跟我們聯絡,好歹把事情交待清楚.....』小麥麥跟青太太說。
『如果他一直避不見面,事情愈來愈難處理,對大家都不好.....。』我又補上一句。

告別了青太太的住處,已經將近晚上七點了,天空還是亮的。

回台北的途中,我問大家:『你們覺得青太太的反應如何?』
『太鎮定了。』大家異口同聲回答。

嗯.....真的是太過冷靜了。


(挑戰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