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jpg  
(這是妹妹一家人親手栽種的高麗菜~非常的青脆和清甜....)

話說星期六(11/19)的早上,妹妹來電問我在不在家,我說今天和遠道而來的高中同學約好了,要去林口看賽德克巴萊的霧社街。
於是,她和外甥從天母搭捷運到新店,把他們自己栽種後收成的蔬菜,拿到弟弟住的套房,並且交待我要及早食用。

今天中午,我照往例到弟弟住的套房,享受一個人獨處且不被打擾的時光。
於是,我打開冰箱,把那顆『高麗菜』切了一小部分清洗後,準備當我的今日午餐--『輕』食。

雖然,這顆不起眼的高麗菜,和市場或賣場的相比,真的是非常的不怎麼樣,但是,那可是妹妹一家人親手栽種收成的,含有不同的意義呢!

果不其然,用了少許油和蒜末提味,清炒過後的高麗菜(見圖,我的手藝本來就不是很好~哈~請包涵),再加上些許的塩巴增加味道,非常簡單的清炒,還真的吃出那種青脆和清甜。

小小一盤,卻有大大的幸福感。
誰說,幸福一定要大魚大肉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