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七日清晨五點就醒來了。
搖搖身旁熟睡的小公主,輕輕的在她耳邊說:『起床囉!要去花蓮玩囉!』



平日都得要三催四請才甘願起床上學的她,今天可是一下子就醒來了,都不會賴床呢。^_^
起身到大公主的房間,還沒敲門就發現她也起床了。
果不其然,小朋友一聽到旅行,所有的精神都來了,不用小奴婢的『河東獅吼』,個個都精神抖擻,蓄勢待發。
早上八點整,我們順利的搭上往花蓮、台東方向的觀光列車079班次。
大小公主第一次搭火車,心情顯得格外的興奮,尤其是過山洞的時候,常常都會引出她們姐妹倆的驚呼聲。
也許是因為觀光列車的關係,同車的旅客大多都是同一個旅行團或是親友團之類的,
大家都很開心的在車上聊天或是玩起撲克牌,只是過量的嬉笑聲和尖叫聲就變成了另一種躁音,
真的會打擾到其他想休息的旅客。
(好啦!我承認上面那段是說我被打擾啦!因為太早起床,又沒睡好,在車上又不能得到安靜的空間,心裡實在很『按』很不爽啦!=.=)

火車行過瑞芳、福隆,近在眼前的湛藍大海,和偶爾露臉的太陽公公相照映,
絲毫看不出前日馬莎颱風經過的大風大雨和海潮淘湧。
連日來煩悶不安的心情,看到這一片寬濶壯大的藍色海洋,心,似乎在剎那間開濶了起來。
那是種說不出的安適和沈穩。
難怪有人說,旅行是解除壓力的良藥,在此刻我深深體會那種放鬆的感覺。

車過蘇澳,我們開始穿梭在一個又一個的隧道裡,終於在過了『和平』車站時,我們得以再次見到美麗的藍天和大海。
火車行駛在花東縱谷的平原上,沿路上看見鐵道旁的農家田園裡偶爾出現的大牛或小牛,甚或是小雞小狗們,
大小公主都覺得好新鮮,因為這些景像都不是繁華的台北都會所能看見的。
看看時間,再不用多久,我們就將抵達花蓮火車站,然後開始我們五個人的花蓮二日遊囉。

終於,在八月七日的中午11:02,我們一行五人經過三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花蓮車站(見上圖),
大小公主臉上掛著雀躍歡欣的笑容,迫不及待的對我說:『咪!花蓮到了嗎?!』

在準備這個花蓮行前,我曾在msn上問著『在地花蓮人--美崙』,有沒有什麼高貴不貴的飯店可以推薦?
果然這位在地花蓮人發揮了極致的好客精神,幫我解說了一些花蓮的概況,
也幫我推薦了位在中正路上的『藍天麗池』飯店(見上圖--圖片來源為藍天麗池飯店網頁介紹)。
當我們踏進飯店大門時,立即有服務生很體貼的幫我們拉開厚重的大門,接待人員也掛著親切甜美的笑容為我們辦理check in的手續。
小朋友則是很好奇的打量著飯店的裡裡外外,然後頻頻問著:『我們今天要住在這裡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