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405995526.jpg

(↑我在享玩攝影課程中學習的實作應用-天空之鏡, 是不是很有趣呀?)

在報名手機攝影課前之前,我很認真的回想,我拿的第一支智慧型手機是什麼?
想了許久,我終於想起來,是HTC的,而且還是windows 系統的,但什麼型號,我還真記不起來了。

對比當時我家雞米弟弟拿著iphone在拍照的時候,我的HTC愈發顯的渺小,感覺就像天與地般的遙不可及。
一直到iPhone出了5S,我才真正擁有我人生中的第一支全新iPhone手機。從此,使用手機拍照,似乎變了一種日常,一種數位生活。

好比說,很多人吃飯一定要拍一下,不管東西好不好吃,手機一定是第一個先吃,再來就是各種日常模式、各種角度的無限自拍,再加上好多厲害的美肌濾鏡APP,完全不用皮秒雷射,就可以達到醫美級的效果,拍到連自己老媽都不認識了。

由於工作上必須大量拍攝人像照,無論是個人照或是團體照,因為手機的輕巧性和便利性,再加上手機拍照功能簡易上手,編輯功能強大,已成為我工作上不可缺少的得力助手。

常常有朋友問我:「手機攝影拍照人人都會,但要如何才能拍得漂亮?拍得出色呢?」
這真是一個好問題。

常常在臉書或IG看到朋友的分享照,不管是自拍照、美食照、風景照,有些照片看了很賞心悅目,有些看了就只能搖頭。
所以,手機攝影也是需要學習「美學」的概念,拍攝出來的照片、影片才有「美感」,才能讓人看了照片就說「哇~拍的好美」,「好好看喔」。

趁著最近工作不多的時候,我終於報名了在臉書上很有知名度的「享玩攝影」的手機攝影課程,抱持著一個忐忑又期待的心情,終於來到了上課的這一天。

今天上課的學員包含我總共有8位,清一色都是女生,教課的小奕老師也是漂釀又可愛的女生喔。

S__405995527.jpg
(↑今天的教學老師是享玩攝影團隊的小奕老師)

S__405995528.jpg
(↑年輕有活力的小奕老師,親切的指導學員姐姐們操作手機功能)
206030.jpg
(學員們認真觀看教學影片及用心作筆記喲~包括我喲)

很多人都會問:「照片要怎麼拍才會好看,才能拍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誰說一定要有高階手機才能拍出好照片,只要了解個人手機的基本操作,搭配光線的應用及畫面構圖,每個人都能拍出好看又有意境的照片。
這次上課的內容包含基本操作、主題教學、構圖教學、趣味拍攝 及戶外實拍,CP值真的很高,課程豐富活潑,淺顯易懂,不限年齡,輕鬆就能上手。

S__405995531.jpg
看看上面我在課堂上練習的實作應用照片(上圖↑),是不是覺得很有趣?想知道怎麼拍嗎?
S__406102047.jpg
之前在網路上看過許多有趣的照片(↑上圖),真心覺得太厲害了,很想知道是怎麼拍的,經過了這次的課程學習,其實一點都不難,手機就可以辧到了。

上完了室內的教學課程,休息一下,終於進入了課程中最令人期待的戶外實拍課了。
這次小奕老師帶我們來到華山文創的戶外空間學習實拍,也許是太興奮,也有點緊張,剛剛在課堂上學到的拍照技巧,什麼光線啦,構圖概念啦,全都還給小奕老師了啦~(哭哭)
不過,不用害怕,我們還有身經百戰的小奕老師,她會協助指導及提醒大家,要注意哪些細節,也會親自示範怎麼拍喔。

206028.jpg
(↑學員們各各都很專注在學習戶外實拍)

S__45908046.jpg
(↑小奕老師不藏私指導學員戶外實拍的注意細節)

206017.jpg
(↑學員練習手機戶外實拍的構圖和取景)

LINE_ALBUM_0324_220326_0.jpg
這張照片,除了學習構圖的延伸技巧,我也把原本陰雨的天空,偷偷換了清爽的藍天喔,有沒有覺得我很厲害呀XD

S__405848071.jpg
(↑學習如何應用構圖技巧,拍攝有意境的照片)

206027.jpg
(↑學習拍攝借位的趣味照片,真的很有趣)
206013.jpg
(↑實拍結束後,大家和小奕老師合拍團體照,正式結束這次攝影課程。)

【後記】
這次的「手機攝影」課程初體驗,真的很精彩。
還沒有來上課之前,我的朋友都覺得我算的上是手機拍照好手,出去旅遊或吃飯的時候,都是由我來掌鏡。
經過這次的學習體驗,才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對於自己的手機功能,也不是完全真的了解。
透過這次學習,終於明白好的照片,像是一篇故事,拍下的不僅是美麗的景色,動人的臉龐,更是留下生活的記錄,多年以後再回顧,每一張都是難忘的回憶。
--------------------------
喜歡拍照,不知道怎麼入門的可以來體驗看看喔!
↓↓【享玩攝影拍照基礎班】最新開課日期↓↓

https://sites.google.com/playbyphoto.page/play

arrow
arrow

    輕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