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OO五的第一個月份才開始沒多久,我的身體就開始不安,頻出狀況。

尤其是在這幾天,心裡的不安更覺得被擴大了起來,總有一個小小聲音在我心裡響起:『我會不會突然死去?』


星期六的夜裡,我的頭痛欲裂,原本正和大小公主在看東風衛視的南亞賑災晚會的實況,突然右邊太陽穴刺痛了一下,沒多久就引發我劇裂的頭痛。

我感覺到我的脖子僵硬,也感覺到我的肩膀以下的後背有一種刺痛感,很痛很痛,好像有什麼硬物一直在戳我的背,我跟小公主說:『咪,頭好暈,先去睡覺。』

進了房間,才一躺下就覺得一陣天旋地轉,差一點就吐在被子上,我好不容易爬起來,連站都站不穩,只能靠在門邊,無力地喚著女兒的名字。

『姐姐,快點打電話給拔比,說媽咪生病了,請他快點回來。』幸好大公主反應機靈,看我不舒服,他不僅打了電話給拔比,也打給小叔和舅舅。

在老公進門前,我努力維持著清醒的意識,但是我的頭真的好痛,忍不住紅了眼眶,掉下了淚來。小公主一直抱著我說:『不要哭呀!咪!拔比要回來了,你忍耐一下。』她一直拍著我的肩,一直拍著.....。


當我被送進醫院急診室時,我已經痛到一直嘔吐著,護士幫我量著血壓,她對著老公說:『血壓173/121,體溫36.5,脈博105』。


我弟說,幸好我命大,萬一不小心腦中風了,看我怎麼辦!

一個晚上,我待在急診室裡,吊著點滴,頭還是很痛,一陣又一陣的痛。

很想睡覺,但是我又不敢睡,深怕一個不小心,我會就這樣的一覺不起。

想到我的家人,我的大小公主,我還有好多好多事沒做完,我還沒看到女兒們長大,我還沒為她們批上嫁紗,我怎麼甘心的離開她們?

好怕,好怕會不會就不小心的暈倒了,什麼話也來不及說?

我很不安......。

星期天的中午,我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告訴女兒們,萬一哪天我不小心在家暈倒了,你們要趕快叫119救媽咪;如果媽咪不小心在街上暈倒了,你們要記得大聲喊救命。

『咪,萬一我們都不在你身邊呢?那沒有人保護你怎麼辦?』小公主問我。

『....』我啞口無言。

是呀!萬一沒人在我身邊,會有好心人救我嗎?

好怕呀!好怕!

好害怕來不及說......再見。


(By 輕羽 2005-0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