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想過,我還會有機會再遇見『她』。
更沒想到,二十年的毫無音訊,竟會在部落格的網路空間上重遇,把那自以為不可能再見的想念,又重新接續上了。


認真說起來,我和小美馬麻在新浪BLOG也不是初識了。


記得第一次看到她的文是在去年的時候,那時候我正要登入後台管理,在部落格首頁看到她PO的新文,而且她的部落格名稱很有趣,我就好奇的點進去看了。


然後,看到馬小熊的照片真是可愛,而且小美馬麻的文字很活潑生動,常常讓我看的笑口常開,於是,我就三不五時的會去逛逛她的部落。甚至,我也把她的部落加到我的聯播裡,只要一有新文,我就可以馬上看見。


雖然很少去留言,但是從文章裡我大略知道,小美和我一樣是台東人,再加上她的文字很活潑,我更以為她年紀比我小很多,真的只是同鄉罷了。沒想到,我過年回台東娘家的一篇簡單的文章(三隻小豬回娘家),竟然讓小美起了第六感反應,於是,她留言問了我:

『輕羽,你屬X嗎.....你可以偷偷回答我啦
不然我換個方式問  你讀什麼國中的阿
台東那時人不多ㄋㄟ
我們說不訂有給他認識咧』(詳細情節,可以參考小美寫的『部落格顯靈記』)


於是,就這麼的陰錯陽差,隔了二十個年頭,在這一晚我們重逢了。


小美很訝異,我還一直想著她。
其實,應該這麼說吧,我在國中時期,就很欣賞她。


因為,小美給我的感覺,總是笑臉迎人,她有一張姣好又紅紅的蘋果臉,而且做事很有個性,不拖泥帶水。在那時候,我很欠缺自信,功課中等,有一些自卑,所以,她的一舉一動都是我一直想要仿效的。雖然,當時在班上,我們並不是要好的那一群,但是,我對她的感覺就特別的深刻。


一直到要畢業了,知道她要北上唸書,心裡面其實是很羨慕的。
後來,升上高中有透過其他同學打聽她的下落,只知道她唸了什麼學校,但是始終都沒有他的音訊。甚至,大學聯考後,我也考上了台北的學校,而且也住在離她之前唸的學校附近,心裡也曾這麼想過,會不會就這麼的不其而遇,但是,幾年過去,她也是一樣杳無音訊。


她,去了哪裡?
是我一直在心裡問的問題。
甚至,之後也認識和她同校的朋友,問起她的名字,也沒有人知道呢!=.=


沒想到,透過部落格的交流,她竟然就在那裡。
我找了二十年的同學,就在那裡耶!


小美應該體會不到我那晚的興奮和激動,我真的一夜無眠。呵~


二十年呀,好長的一段時間吶~
我們都從小女生變成了為人母的媽咪,這真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呀!


雖然彼此的人生際遇大不相同,但是能在這時候遇上老同學,還有什麼比這更令人開心的呢?


聽說,她四月底要返台,我們也約好了要見面敘敘舊,不知道她的蘋果臉是否依舊如往昔呢?
『終於找到你了,小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